电力18 • 党建纪检

水电基础局1名青年获第二届“天津青年创业能手”荣誉

来源:水电基础局王爽 2021-01-25 09:10:01
电力18讯:

日前,天津团市委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青年创业能手”“天津青年创优能手”的决定》,水电基础局大地公司党总支书记毛鸿飞荣获第二届“天津青年创业能手”称号。

毛鸿飞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造福群众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赤诚。10年前,他在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的那曲忠玉十三乡,带领大家创建扶贫助困特色党支部,克服物资采买不便、天气寒冷重重困难,最终引清泉下山,结束了当地村民祖祖辈辈“靠天喝水”的历史。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距离武汉只有150公里的引徐济安项目被迫停工,毛鸿飞心系长岭镇村民安危,组织公司捐资10万元,先后5次捐赠口罩、护目镜、迷彩服等防疫物资。受疫情影响,当地企业发展、人员务工严重受阻,他提出“扶贫扶智扶志”三结合,通过优先带动当地人员就业,培训近380名农民工参与项目建设,为村民带来宝贵收入;引入优质机械企业资源,雇佣当地司机,助力地方经济;围绕项目建设开展产业扶贫,就近购买大宗砂石料等物资3万余吨,全力打造立体抗疫扶贫新格局。

“获得此项荣誉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入党初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毛鸿飞表示。

据了解,“天津青年三创能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每类评选20人。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