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电建器材公司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中电建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井卉 2021-01-25 09:10:01
电力18讯: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出现反复,全国多地接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不确定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纪委将精准监督作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在关键环节出实招,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纪委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接连下发《关于做好当前至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坚决查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春节假日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等关键时间节点,动态调整监督重点,深入公司各部门,对办公区域、生产现场、员工食堂、基建保卫、外来人员等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开展对防控措施、物资保障、公共场所、舆论宣传、值班执勤等方面的监督,全力做到“全流程”“无死角”。同时加强信息宣传与正面引导,强化人员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防护意识,通过微信、办公OA等发布疫情防控学习资料和集团公司以及所在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全民动员做好防疫宣传。通过监督着力发现和查找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等问题,确保通过监督检查,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防范风险隐患。

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发挥实效。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人员落实“一岗双责”,督促业务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主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缺位、不越位,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突出“早、快、准”,把严实深细的要求落实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具体工作中。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进行反馈,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查处。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