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基层报道

“复活”记

来源: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20-07-04 21:48:52
电力18讯:

  “哎呦~这下病得可不轻!”

  作为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2号炉脱硝声波吹灰控制气源的一个电磁阀,“我”突发重伤,被紧急送进了热控“急诊室”,经过“医生”的诊断,病因是我的中枢神经——引线因不明原因齐刷刷断掉而导致我不能输送气源,离开现场的那一刻,我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最终的归宿——废品库。

  事发紧急,由于没有相同的备品可以替代我的岗位,“我”负责的吹灰器不得不暂时停止工作。在找备品的同时,“我”的主人把我带到了热控专业办公室,似乎想做最后的努力。为了修复“我”,热控班的“医生”们通过查阅线圈结构、了解封装工艺后,尝试着进行“手术”修复。一番准备之后,我怀着一丝期望,被带到了手术台上。

  锯弓、台钳、螺丝刀、尖嘴钳在“我”的身上七上八下,轮番飞舞,然而我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痛苦,反而内心被满满的希望填满了。经历了锯、切、磨、撬等多道工序之后,我断开的引线逐渐露了出来,热控班的“医生”们又用电烙铁对我的引线进行了焊接作业,焊接完成后,又对接头进行了绝缘处理。

  手术结束后,“医生”用万用表对我进行了最后的康复体检,当测量阻值显示239欧姆时,我知道自己绝缘合格,即将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与昔日的伙伴们并肩作战啦!

  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因为热控检修高手们,“望”表知里,“闻”一知十,勤于“问”道,“切”中要害,运用先进的控制策略、高超的测量监控技术,在降低消缺维护成本的同时,有效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

  感谢热控班的“全科医生”们,让我获得了新生!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