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地方报道

广东电网江门供电局:护航侨界盛会 助力湾区发展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3-05-23 16:25:44
电力18讯:

  5月16日—18日,为期3天的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精英、嘉宾代表等约700人聚首一堂,共论湾区建设,向广大侨胞和港澳同胞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该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历时长、规模大、规格高,保供电点多面广,涉及场所多达18个。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未雨绸缪,提前一个月启动保供电工作,成立专项保供电领导小组,全过程抓好工作管控,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大会期间,该局共派出值守人员163人次、车辆58台,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应急待命,全力做好保供电各项工作。

  “一场所一预案”

  织密综合保障网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主分结合的办会方式,线下主会场位于江门市,线上12个分会场设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

  线路巡视、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测量……大会召开前夕,江门供电局严格按照保供电方案要求,组织保供电人员提前对大会重点保供电场所及涉及的32回配电线路、21回输电线路、7座变电站开展了2次特巡特维,同时对大会重要活动场所开展了专项用电安全检查,排除安全用电隐患。

  “本次大会通过5G网络直播连线,现场有大量的LED屏、音响、灯光等设备,对用电可靠性提出较高要求。”大会主会场工程部部长胡喜权介绍。“我们通过政企联动,及时了解大会用电需求,并组织多个专业部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精心编制保供电方案。”江门供电局安全监管部专责李文辉介绍,为确保计划到点、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该局总结了以往大型活动的保供电经验,根据大会各场所的用电特点、设备结构,制定“一场所一预案”,涵盖单元件故障、多元件故障等多种情况下的针对性应急策略,为大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数字化调控

  故障处理缩短到“秒级”

  “10千伏东安线、10千伏青南湖线机巡数据收集完毕。”5月14日,江门供电局首次将中继无人机技术应用到保供电巡视中,有效解决无人机在配网线路巡检中信号缺失的问题,确保涉及大会用电的偏远地区配网线路实现全方位巡视,大大提高了保供电的质量和效率。

  数字化调控手段和智能化“自愈化”体系也派上了用场。大会开始前,江门供电局利用电缆环流在线装置和智能图像识别系统,实时监测输电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将潜在的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及时制止外力破坏15起,核实并消除输电线路安全隐患13起,同时设计多样控制策略,对保供电重要用户实现故障智能隔离和线路自动转供,将故障处理从“小时级”缩短至“秒级”。

  为增强会场用电电源的稳定性,广东电网公司还调拨了广州供电局磁飞轮应急电源车、佛山供电局不间断电源车支援此次保供电任务。其中,磁飞轮应急电源车集结多项国内先进技术,将不间断电源车与传统发电车相结合,使设备电能处于“时刻在线”状态,保障大会期间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孔德淇 叶慧雯 俞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