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山南土地退化沙化生态修复项目苗木种植正式启动

来源:水电五局李旭翀 2022-03-23 14:51:56
电力18讯:

3月16日,西藏山南土地退化沙化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启动苗木种植。

工程地隶属于山南市,地处西藏南部偏东,藏南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南北均为高山,沿江两岸为谷地。平均海拔3680米。年均大风,干旱、风沙、霜冻、冰雹等自然气象灾害常有发生。极端气温达到了-17.3℃。此次生态修复项目工程地区环境艰苦,作业条件恶劣,但对保护保持雅江流域的物种多样性有着重要意义,对西藏生态环境治理有着重要意义。

土地退化沙化生态修复项目现场由于全年降雨量少,没有可用的水源,施工地的土壤都是棕冷钙土,心土和底土层十分紧实,施工条件十分不利。水电五局山南项目部经过现场考察及仔细研究后确定水源挖掘点。在经过百米深挖后,终于找到可用水源,具备了铺设灌溉管道的条件,成功解决了缺水难题。土地退化沙化生态修复项目施工员工超过200人,在风沙及高原缺氧环境下平均每人每天种植树木超过60棵。树木种类包含秀丽水柏枝、竹柳、柽柳、江孜沙棘等,总数约42万株。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水电五局西藏分公司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修复项目,由业务骨干带头积极开展施工前勘察准备工作,努力做好项目前期规划。前期勘探人员在高海拔恶劣条件下持续作业,不惧风沙严寒,切实做到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科学管理、规划施工。努力在这次生态修复项目过程中打造五局品牌,提高公司形象,树立行业标杆。此次修复项目意义深远,不仅是水电五局第一次在西藏承接生态修复项目,是用现场换市场的绝佳机遇。也是水电五局深化改革由传统水电项目向新型项目转型的力证。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