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龙塘水库及灌区工程右岸顶层灌浆平洞提前23天贯通!

来源:水电一局车林娟 2021-12-14 08:26:44
电力18讯:

12月7日,由水电一局承建的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四川省盐源县龙塘水库及灌区工程右岸顶层灌浆平洞较计划工期提前23天实现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该项目是《国家水利“十二五”规划》和《全国大中型水库规划》明确实施的项目,也是四川省水利厅发布《深化水利工程建设改革稳步推行水利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以后,四川省的首个水利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项目由水库工程和灌区工程两大部分组成,工程规模为Ⅱ等大(2)型,根据枢纽工程总体布置规划,主坝帷幕灌浆平洞总长度为4718米。其中左岸顶层灌浆平洞长度1658米,左岸第二层灌浆平洞长度1850米,右岸顶层灌浆平洞长度277米。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自开工以来,水电一局龙塘项目部第一时间对项目建设进行有序安排、合理部署,实现了快速建点。针对灌浆平洞洞内岩体内局部分布软弱夹层、围岩层间接合力较差等复杂地质条件,项目部科学编制施工组织计划,确定好关键工序与主导工序,加强施工动态管理,对岩层破碎带采取“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测量”的施工方法,保证了开挖施工安全,提前完成节点目标,顺利实现贯通。

接下来,水电一局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总工期安排,科学组织施工生产,确保各项施工任务良好履约,为西南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