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新疆克州G219公路项目阿特约勒隧道提前贯通

来源:水电三局宋蛟龙 2021-12-14 08:26:44
电力18讯:

旌旗招展迎风飘,欢声笑语冲云霄。12月8日,水电三局第四分局承建的新疆克州G219公路项目阿特约勒隧道提前顺利贯通。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六个巨大的氢气球高空悬舞。州交通局、州交投公司、监理单位等领导、隧道施工一线代表冒着严寒在现场整齐列队,共同见证工程建设这一重大节点性时刻的到来。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分部在州、市和总承包部等有关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疫情影响,人员、材料进场困难,工期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充分发扬“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进行工程履约建设,特别是水电三局负责的阿特约勒隧道能够按照节点工期要求,提前120天完成贯通任务,充分展现了电建人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风采,树立了央企驻疆建设单位的良好形象。

庆典仪式上,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从对讲机中接到隧道开挖最后一次爆破作业顺利打通隧道的消息,克州交通运输局领导宣布隧道正式贯通。现场一时间礼炮齐鸣、礼花飞舞,活动参与人员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阿特约勒隧道全长1922米,最大埋深220米,Ⅳ、Ⅴ类围岩,综合风险评定Ⅲ级,属高度风险。隧道采用台阶法开挖,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历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质监执法支队、业主、监理等单位的多次严格检查,在质量、进度、安全方面均表现突出。经过项目部参建人员535个日夜的顽强拼搏,圆满完成重点节点工期任务,并取得提前贯通的优异成绩。

G219公路项目设计单位、其他参建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克州电视台、报社记者全程参与并采访。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