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湖北工程公司工会多措并举 构建海外员工温馨家园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艾思 2020-03-31 23:36:12

近阶段,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不断拓展。让大家十分牵挂和惦记的是,海外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截至3月29日,除中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189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确诊病例。

为做好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湖北工程公司工会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启动了应急预案,提高了疫情防控等级,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同时建立疫情报告机制,切实加强海外防疫物资储备,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全面防范境外疫情风险。在公司全体海外员工的坚守担当和果敢应对下,在海外员工家属们的共抗疫情和理解支持下,截至目前海外项目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当前,部分国别疫情处于爆发期,风险系数进一步增大,必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时刻不松劲,丝毫不马虎,坚决做好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海外员工和家属的关爱。为此公司工会、“爱心港湾”志愿者协会要求: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海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积极配合海外分支机构和项目部关于海外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完善防疫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结合当地实际,加强自我保护。二是充分发挥“爱心港湾”志愿服务的优势,主动关心关爱驻外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心理状况,做好与驻外员工的沟通,充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虑,积极反馈和解决他们的诉求。三是重点关注驻外员工家属的帮扶需求,深入了解驻外员工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加大处于社区封闭、交通管制地区、有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家属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帮助解决急事难事。四是及时向驻外员工和家属传递公司对海外疫情的决策部署、防控措施和防控效果,让海外员工能放心工作、家属能安心生活。五是加强海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者典型、感人故事的宣传报道,及时提炼总结海外疫情防控的特色做法、有效举措,充分展现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和海外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湖北工程公司工会“爱心港湾”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2月成立以来,充分吸收了子分公司各志愿服务小组关爱职工、互帮互助、服务社会的优点,统一在“爱心港湾”品牌下,有组织有规模的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各志愿者在筹措物资、爱心配送、关爱生病职工、宣传科学防控、心理疏导、保供防疫物资、参与社区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坚信在广大志愿者的重点关注和关爱下,在全体海外员工拼搏奋斗及广大海外员工家属坚定不移支持下,我们定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保障好每一位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海外员工及家属感受到公司“爱心港湾”的温暖,共同打赢海外疫情防控狙击战。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