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国家三部门见证中核集团标杆模式推广抓实升级

2021-09-27 00:00:00
电力18讯:

国家三部门见证中核集团标杆模式推广抓实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国资委组织开展了管理标杆创建行动。中核集团“六大控制七个零”管理模式作为入选的“十大标杆模式”之一,代表了国资系统较高管理水平。9月8日,在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上,翁杰明副主任特别指出:中核集团以党的政治文化为引领,将“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有机融入到“六大控制七个零”管理模式中,坚持和发扬了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为整个核工业工程建设运营提供了价值指引和有益借鉴。

  按照国资委统一部署,9月26日,中核集团举办“六大控制七个零”高质量精细化工程项目管理标杆模式推广抓实升级研讨会。会议强调,要坚持抓深抓实,不断对标提升,启动构建卓越工程项目管理模式三年行动计划,以标杆模式全面赋能中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推动我国建成核工业强国。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张学勇,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副司长王豫庆,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敬出席研讨会。

  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与会领导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核集团党组对标杆模式创建的高度重视,通过加强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管理质量和效益。中核集团“六大控制七个零”管理模式的创建和实施,落实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中核集团能够在标杆模式的优化、升级、提炼、落实方面继续下功夫,当好国有企业标杆模式创建的“领头羊”、“排头兵”,不仅在中核集团内部推广应用,也能够在其它行业得到复制和推广,带动整个国有企业重大工程管理水平提升。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敬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认识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推广抓实,切实发挥标杆模式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国家重大工程高质量建设;三要优化升级,坚持对标提升管理创新,加快打造现代卓越工程项目管理模式。

  “六大控制七个零”标杆模式

  是一套企业总部管控型管理模式,定位宏观,服务微观,聚焦工程建设过程管理,适合各级总部结合实际复制运用,致力于通过扁平化、智能化、穿透式管理,保障国家重大工程高质量实现建设目标。

  

  会上,经营管理部对标杆模式进行宣贯,中国核电、中国原子能、中国铀业、中核工程、原子能院、中核四〇四等六家成员单位交流了高质量精细化工程项目管理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及成果汇报。

  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宇翔 胡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