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中核集团举办2021年风险管理 暨内部控制评价培训班

2021-09-28 00:00:00
电力18讯:

中核集团举办2021年风险管理 暨内部控制评价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8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关于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管控相关要求,推动各级单位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9月27日,中核集团在京举办风险管理暨内部控制评价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对标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外部专家讲授了企业风险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及前沿热点问题,邀请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领导分享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评价先进工作经验,并安排中国核电、中核工程、中核财务3家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集团公司审计与法务部相关同志介绍了集团公司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贯。

  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对国资委和集团公司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对标世界一流工作为契机,增强系统思维,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将风险和内部控制管理要求嵌入业务流程,推动形成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全面提升内控体系有效性,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集团公司审计与法务部相关领导和人员,京区单位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评价相关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5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视频分会场中,170余家单位、近1000人参加培训。(郑可 孙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