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行业要闻

国家电投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4-02-04 16:15:03
电力18讯:

  1月23日,国家电投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巡视整改阶段性进展,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确保集中整改阶段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成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仅是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更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国家电投党组带领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对待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把讲政治根植于思想深处、落实到整改举措上、体现在整改行动中,贯穿到巡视整改全过程,以巡视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守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国家电投改革发展大局上来,以认真的整改态度、扎实的整改举措诠释对党忠诚。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新形势下国家电投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聚焦问题短板,提出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拿出新举措,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结果导向,注重实绩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把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好、整改好,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国家电投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攻坚克难,全心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从集团党组层面抓起,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本着“自上而下抓整改、自下而上看效果”的原则,对巡视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切实转变作风,集中整治“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从集团党组成员做起,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督导各部门各单位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从各部门各单位改起,围绕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症施治、举一反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不断推进国家电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处理好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之间的关系,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意见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在整改中提高能力水平。要处理好全面整改和深入整改之间的关系,聚焦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厘清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有重大风险隐患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整改。要处理好“当下改”与“长久立”之间的关系,突出源头治理,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既全面改好当下问题,又形成一批长久管用的制度机制。

  会上,国家电投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分别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巡视整改工作监督情况,综合部、计财部、国际部分别对三个专项治理进展情况作了专题通报,有关单位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