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行业要闻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2024-02-04 16:14:59
电力18讯:

  1月29日上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立了新时代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集团上下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集团上下要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套建立安全生产履职、监督和考核评价机制,提升安全生产三大责任体系运转效能。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地多起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防寒防冻、防火防爆、防地质灾害等各项措施。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建设施工项目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煤矿重大灾害治理防范措施,强化项目全寿期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核与辐射安全。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本质安全企业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当前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最大风险隐患,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深入开展应急能力评估,建立与政府部门、周边企业的应急联动机制。要科学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工程建设、生产运营等各项任务,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要全力以赴做好电煤保供和北方地区供热保障,履行好能源央企的职责使命,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