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行业要闻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4-02-04 16:15:03
电力18讯:

  1月2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创新,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研讨班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结合国家电投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持续加强金融业务系统性管理,提升金融业务管控能力。要坚守“依托集团,服务集团”定位,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优化金融平台发展规划,发展与国家电投产业特点相符合、主业需求相配套的金融业务,不断提高服务主业规模。要坚决扛起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及中央企业金融板块业务风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信托服务、保险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期货服务等关键领域,全面摸清风险底数,着力规范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