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力文苑

“袁”来是她

来源:水电十五局程娅丽 2022-07-11 12:14:41
电力18讯:

在陕南有座小城叫旬阳,清清旬河与悠悠汉水缠绕,茫茫秦岭与巍巍巴山围裹,一座小城像个明珠嵌在这幅山水画中,城四周叠翠,峰高谷低,沟壑分明,八卦罗列,且绿水绕廊,阴阳回旋,因此这座小城也被称为“太极城”。

听闻城中有位佳人,她性格开朗、热爱文学,是中国水电十五局第四工程公司的宣传骨干。那日一见,让她帮着修改文章,一篇篇稿件在她手上行云流水,妙笔生花。哦,果不其然,“袁”来是她,她就是袁欣欣。

“袁”来是她,青春四射

2016年7月,她从西安石油大学新闻学专业毕业,加入了中国水电十五局。迎新结束后,来到了祖国的北端-长春,在吉林中部引水五标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工作。

小小年纪的她,有着停不下来的青春激情。虽然她是文科毕业,不懂工程施工的各种原理和知识,但是这并没有让她惧怕。刚到项目部的她,就像一个小马达,发挥专业特长,忙着去施工现场学习、采访、写稿。

十月的双阳河倒虹吸钢管安装现场寒风凛冽,吹在脸上犹如刀割,考虑到不能耽误现场钢管焊接工作,袁欣欣下班后来不及吃饭就赶往施工现场,北风呼呼地吹着,她和年长的女焊工姐姐们就着一个木桩,几块砖头一起边吃饭边采访,这一去就是好几天。晚上十点多,综合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她把白天采访的资料进行整理。

“袁欣欣这篇稿件一看就是亲临施工一线才写出来的,让我们看到了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女焊工们为了工程建设默默奉献,我们就要多发现多撰写施工一线的最美人物”四公司党委办公室的负责人在宣传群里说道。

“好困”

“你们昨晚干什么了?”

“工地现场设备临时出问题了,我们忙活到半夜才睡”。

“你们都忙活啥了”?

大家听到这一连串的发问,不用说都猜到袁欣欣又在追着技术员“八卦”了,平时大家随口的一句话,她都要揪着刨根问底,看有没有可以用的新闻素材。

在她的不懈努力和付出下,一篇篇冒着泥土气息的文章刊登在中国水利报、集团网站、中国水电十五局网站等各个平台上,她也连续几年被评为中国水电十五局和四公司的“优秀通讯员”,得到了水电十五局四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连连好评。

小小身躯的她,同时也是后勤管理的辛勤“小蚂蚁”。

她作为项目综合办公室一员,及时收发水电十五局、四公司文件,并做好登记、传阅、归档工作;积极配合四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办公室及项目部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她又是工会组织的一员,冬季为大家带来温暖,夏季为大家送去一缕缕清凉。

正是这样忙忙碌碌的她,让我们看到了小小的身躯充满了大大的能量;正是这样激情四射的她,让我们看到了努力耕耘后,定会回报满满;正是这样坚定不移的她,让我们看到了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

“袁”来是她,敢于担当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担当。这种担当体现了在其位、谋其政的履职尽责;也体现着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执着理想;也体现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气。

2019年年底,伴随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面临着全国各处的封闭式管理,本来要在2020年的正月初八举行婚礼的她,却因为情况特殊,婚礼延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决定坚定不移的冲向前列,赶赴“战场”。家里的长辈们都希望她可以等疫情过去,婚礼举办了再去项目上班,但是她认为两人的“小事”可以耽搁,但是项目通水的大事,不能迟到和缺席,就这样她毅然决然地返回工作岗位。

刚到项目部,她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率先冒着风险,帮大家采购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确保大家都有足够的物资来更好的保护自己。

每日她都提前统计返岗人员的行程信息,及时准备好返岗人员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尽管很辛苦也很危险,但是她没有一丝抱怨。

疫情期间为让员工吃得放心,必须确保食品安全、厨师防疫安全、食堂卫生安全,本着“三项安全”原则,袁欣欣积极与供应商进行沟通,对货源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吃到嘴的食品安全。同时,对能够复工的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审查,要求厨师必须佩戴口罩作业。此外,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确保食堂卫生到位,消毒到位。在买菜的时候,她尽量不重样,让员工吃饱吃好,注重营养搭配和荤素搭配,提高大家的免疫力。

“我们到项目部都晚上七点多了,厨房说欣姐都安排好了,还都给我们留着饭菜,顿时心里好暖,早上六点从家里出发,到现在才吃上饭,好幸福”小孙说道。

正是这样的她,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本来的模样,不惧;正是这样的她,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身上的担当,不退。

虽然婚礼延期,但是幸福永不延期。

“袁”来是她,幸福美好

我们都希望在最美的年纪里遇到最美的彼此。当然,缘分也是最妙不可言,刚毕业的她和他在吉林五标项目上擦出火花,源于来自相同城市的特征让他们彼此相互吸引。

他是李晔,项目工程部的小伙,用自己的实干精神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在干好工作的同时,顺利拿下了水利二级建造师、市政一级建造师、建安B等证书。

2020年6月,延期的婚礼虽然迟来,但是幸福依旧,李晔和袁欣欣对彼此宣誓着爱的誓词,缔结成连理,达成了相伴一生的契约。

“我觉得很幸运地就是我遇到了那个志同道合的人,我们俩一直都在一起进步,两个人齐心协力,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夜晚十点半的房子里,我写稿,他备考,我觉得这个过程很可贵也很幸福”婚礼上袁欣欣一脸幸福地说道。

2021年4月,他们迎来了爱的结晶—“小元宝”。现在的他们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坚守”,李晔在洛南县牧羊沟砂石骨料生产项目部,袁欣欣因为考虑照顾孩子,来到了离家不远的旬阳砂混项目部。他们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努力地寻找着平衡,同所有夫妻一样,学会理解、包容,共同经营着温馨的小家,不同的是,他们将更绵长的岁月交付给了深爱的工程事业,并在这途中,不断邂逅更加美好的彼此。

远远望去,佳人的旅途还在继续,依旧深深扎根于一线的土壤里,像一朵朴实的“工地玫瑰”正在悄悄绽放,清甜而幽香。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