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评论

【评论】勠力同心 奋发有为 决战决胜世界高坝

来源:水电十二局庄召鑫 2020-03-31 23:36:02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

3月29日,中国电建两河口水电站一二·五联合体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回顾2019提振士气,展望2020信心满怀,准确研判形势,列出“任务书”,绘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擘画了“建世界精品,铸国之重器”的宏伟蓝图。这对联合体上下勠力同心、奋发有,决战决胜下闸蓄水目标,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2020年,联合体迎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这一年,是联合体高质量发展创新年,大坝标10月份具备初期下闸蓄水,将是一个展示“中国土石第一坝”形象的重要窗口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工期、经济各方面遭受巨大损失的情况下,联合体承诺“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紧咬“下闸蓄水”目标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创新发展”不松懈,践行“建世界精品,铸国之重器”的宏大愿景,用实干书写“中国水电紧密联合典范”新篇章。

决战决胜世界高坝下闸蓄水目标攻坚战冲锋号已经吹响,必须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交上满意“答卷”。

决战决胜世界高坝,就必须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按下“快进键”。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施工节奏,损失了两个月宝贵时间。大坝填筑受冬、雨季影响较大,今年的气候和社会环境的影响都还是未知数。“10月份实现具备初期下闸蓄水”的目标变得更加紧迫和艰巨,夺取“保蓄水”战役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打赢这场战役,信心和决心比金子还重要,不能缺了那股子气儿和劲儿。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两河口作风,越要坚定打赢“保蓄水”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越要防疫复工两手抓,按下复工“快进键”。我们要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一个工作日一个工作日推进,一件事一件事督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决战决胜世界高坝,就必须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跑出“加速度”。唯有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方能高质量保下闸蓄水,争分夺秒赶进度、雷厉风行抓落实,2821米高程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日均填筑1.3层,一层25厘米,到12月31日大坝填筑至2821米高程是我们的不变的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我们要对标年度目标,把好时间节点,以大坝填筑和砂石供应为主线,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跑出履约“加速度”。我们更要高规格统筹人员、设备、材料等资源算大账,高规格建立协同分工机制,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发挥大兵团作战模式,高要求实施劳动竞赛助力履约跑出“加速度”,高质量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发展底线,力争把大坝工程填筑到极致、极致、再极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保蓄水”攻坚任务。

决战决胜世界高坝,就必须勇于担当破题攻坚,啃下“硬骨头”。联合体成立四年来,生产经营和党建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此同时,创新发展进入深水区,创新发展动力不足,精细化管理理念落地不实,标准化程度不高……这些与世界第三高坝地位应该取得的成绩还不匹配。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必须瞄准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敢于向困难“叫板”、勇于同顽症“较量”。破题攻坚就必须走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要在开展科技创新、推动管理创新、精益化管理、提升安全环保亮点、打造世界精品工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深化大党建建设等方面精准用力、有效发力。“清单化”工作法、“全要素”管理模式、全员“施工日志”、变更“讲义夹”、“质量示范区”、“大讲堂”……等等要在执行中深化,在深化中固化,不断推动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实现“建世界精品、国之重器”的宏伟目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站在两河口水电站这个世界级的舞台上,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实现按期下闸蓄水、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践行“建世界精品、铸国之重器”宏伟蓝图接续奋斗。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