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评论

【评论】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院邱云 杜长劼 2020-03-31 23:36:02

日前,成都院2020年工作会、安全生产工作会、党建工作会胜利召开。这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整体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需要进一步加速发展,成都院今年乃至今后一段工作需要认真谋划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成都院所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都作了相应要求。

2020年,成都院迎来一个承上启下的节点。这一年,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将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如何在历史的脚本里,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需要每位成都院人认真思考,付诸行动。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2019年,是成都院发展历史中不平凡的一年。

稳,是成都院2019年发展的显著特点。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营压力增大的复杂局面,我们取得了营收突破百亿元大关的成绩。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是广大干部员工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一带一路沿线,在国家重大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院人奋战一线,以实干笃行书写家国情怀。

变,是成都院2019年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不断激发改革活力,提升创新动力,高举变革旗帜,明确高质量发展理念。成都院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努力当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主力军,深入推进新业务拓展与市场化改革,着力解决转型发展与市场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我们变出了活力,变出了背靠大战略、拥抱大市场的勃勃生机。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2020年,将是成都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之年。

2020年,成都院将一以贯之“党建为引”。加强党的领导,是我们需要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也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公司上下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改进,才能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把准改革发展方向、锤炼改革发展队伍、凝聚改革发展力量。要提高站位,转变认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2020年,成都院将一以贯之“安全为要”。公司转型发展、二次创业已经到了关键期,安全生产容不得出现半点偏差。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离开安全这个基础和前提,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我们必将深刻吸取各方面教训,着力补齐短板,打牢安全基础,扛稳安全责任。

2020年,成都院将一以贯之“实干为先”。今年,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仍然错综复杂,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合同履约、市场经营、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各项任务仍然艰巨。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生产经营带来极大压力。目标需携手,重任要同心,兴企贵实干,我们要对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把目标转化为方案,把方案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效,落细落实、付诸实施,形成你争我赶、奋发作为的向上氛围。

航向已定,再次出发,需要力度,更需定力。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才能避免画地为牢、自我设限的“封闭之路”;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才能避免不进则退、速度缓慢的“维持之路”;坚持经营效益提升不动摇,才能避免畸轻畸重、顾此失彼的“失衡之路”;坚持调整与转型不动摇,才能避免失去方向、把控不足的“风险之路”;坚持技术强企与创新驱动不动摇,才能避免动力衰退、低水平循环的“平庸之路”。唯有这样,成都院才能闯关夺隘、勇创未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