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评论

【电建时评】她们,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网评论员 2020-03-14 10:08:10

阳春三月,桃李芬芳。本应莺歌燕舞,怎奈病毒肆虐。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美好节日里,中国电建的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担当重任,把自己的美丽绽放在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抗击疫情急,复工复产忙。此时此刻,她们容不得害怕彷徨,顾不得儿女情长,来不及画眉梳妆,无惧界限,坚守内心,柔软且坚毅,热情并敢当,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她们撑起了明媚灿烂的“半边天”。

我们曾为她们的壮丽逆行而振奋和骄傲。当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蔓延之时,电建女同胞没有走开,而是勇敢无畏地站了出来。在水电十一局所属黄河三门峡医院的23名白衣战士中,就有17名女医务工作者共赴战场。她们卸下“红妆”,剪去长发,毅然决然告别亲人,挥别家乡,义无反顾冲上火线,迎接挑战!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抗“疫”火线上,她们和时间赛跑,同病魔决战,与死神较量,防护服下的那一颗颗红心,澎湃跳跃,爱溢心房,纵然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浸透了衣背,却从未停下手中的工作,放慢匆忙的脚步。她们凭借超强的专业能力、过硬的敬业精神、春风化雨的温柔力量,让方舱之内井然有序,变得格外温暖,成为爱的港湾。

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早已化作了两半——一半为你骄傲,一半祝你平安。疫情不退,你们不归!你们不归,我们翘首以盼!英勇的电建女同胞们,春风十里不如你,期待早日凯歌还!

山川磅礴任风雨,砥砺同袍抗疫情。从江汉方舱医院的驰援守护者,到街道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再到复工复产一线的防控者,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她们不再是柔弱的代名词,而是病患家属的“主心骨”,是社区群众的“定心丸”,是搭起了沟通理解的“连心桥”,我们的电建女同胞正用她们女性特有的耐心坚韧和温柔细腻,鼓舞人心、温暖人心、稳定人心。

我们还需为她们的坚守敬业而点赞和鼓掌。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我们的更多的电建女同胞们,已成为复工复产一线的女汉子、铁娘子。在火力全开的施工现场,在繁忙嘈杂的生产车间,在通宵达旦的设计案前,电建女同胞们责无旁贷,迎难而上。她们有的是乐观,有的是希望,更不缺的是信心和理想,誓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追回来,还要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处、压到最小点。

她们努力的样子,真美!真棒!看吧,在中国电建的各条战线上,凭着对职业的热爱和执着,那女同胞们缜密的心思、矫健的身影、十足的干劲,纤瘦的臂膀同担建设的重担,柔弱的声音也有奋进的呐喊,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在无悔的岁月中辛勤耕耘。

患难时刻,见证了女性的坚守;危急关头,彰显了巾帼的分量。为祖国贡献,给人民造福,这份电建赤诚早已融入血脉,这份电建温度始终如一、恒久如初。电建生涯铸就了女同胞们钢铁般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这就是,我们新时代中国电建女同胞的风采和荣光!

卿本柔弱,战“疫”则刚,复工则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在这个春天的节日里,在这个芬芳的日子里,我想我们今天无论用任何词语来褒奖和赞美我们身边的电建女同胞都不为过!

铿锵玫瑰,最美绽放。尽管隔着层层口罩,我们仍能嗅到了春天的气息;纵然脸庞布满压痕,却阻挡不了她们的美丽。当我们一起摘下口罩时,会看到彼此胜利的微笑,共同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