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评论

【评论】汇聚磅礴力量,奋力答好防控复工双“考”卷

来源:水电五局柯娟 2020-03-03 11:29:02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贵在精准,要在落实。连日来,中国水电五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认真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安排部署,抓好重点,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了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答好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考”卷,彰显了五局实力和五局担当。

 答好双考卷,就必须超前谋划,科学预判。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水电五局党委坚持公司上下一盘棋,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开展疫情防控,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筑起坚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面对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水电五局党委积极落实电建部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研究谋划,积极采取措施,做到防控与生产“两手抓”,推动复工复产,彰显了央企责任。2月11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栏目播出《严格防控 推进工程建设》,对中国水电五局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复工情况进行报道;央视《晚间新闻》、河北卫视也先后对中国水电五局雄安K1路项目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做法进行了报道。中国水电五局强化防疫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担当作为得到了社会一致认可。

 答好双考卷,就必须统筹兼顾,抓实抓细。在防疫不松劲的同时,为复工复产加油、添劲,就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统筹兼顾,把工作抓的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真正做到在打赢这场硬仗恶仗大仗过程中站排头、走在前、作表率。中国水电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鹏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光先后到东盟艺术学院项目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工作,看望慰问项目干部职工,并强调项目要把目前开展的防疫工作及时总结,形成经验、模板,为后续复工的项目提供借鉴与参考。公司承建的四川省重点项目龙溪口项目提前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制度,采购防疫物资,设立隔离观察室。在复工前关键岗位人员率先到位,同时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防控宣传。受疫情影响而停工的各项目成立疫情防御攻坚专项小组,启动疫情防御应急预案,在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的同时以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等方式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举措信息,在防范疫情的同时推进工作,有准备、有措施地迎接复工。

 答好双考卷,就必须坚定信心,勇挑重担。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做好复工复产难度更大,挑战更多。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公司上下所有人员,都应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重点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和梗点。为解决用工难问题,水电五局东盟艺术学校项目、龙溪口项目积极响应四川省、成都市政府春风行动,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安心、放心地复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既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公司各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真抓实干,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围绕生产经营年度目标,提出积极应对策略,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公司全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我们就有能力有信心交出这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双赢的答卷。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鼎力担当,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