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观点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湖南力量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2020-10-02 21:04:39
电力18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宝典”和“权威教材”。

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第一,要真学,确保政治上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和政治能力。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公司落地生根。

  第二,要真懂,确保能力上提升。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不仅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更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要真信,确保信念上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果和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制度优势。我们要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举得更高。

  第四,要真用,确保方向上正确。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清醒才能方向明确。实践证明,坚定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的发展就能长风破浪、行稳致远;坚定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的企业就能破解发展难题,工作就不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就能找到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科学路径。

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奋力推动华银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对华银公司来说,发展是第一要务,更是当务之急!推动华银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一是要坚持创新发展,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瞄准行业发展前沿,在新建光伏、风电和煤电项目中加快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的应用,聚焦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储能、氢能等新产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二是要坚持协调发展,按照集团公司“风光气服”战略部署,主动融入环洞庭湖发展、干旱走廊发展、湘南产业转移发展等湖南区域发展战略,按照“刻不容缓发展光伏、想法设法发展风电、稳步推进百万煤电、高度关注现代气服”的思路,理清轻重缓急,光伏、风电、煤电统筹推进,增量、存量、减量“三量”齐抓,厚植发展新优势。

  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契合湖南一次能源资源禀赋特点,全力抢占省内风光煤电资源,确保“三年建成一个百万光伏基地,培育两个百万新能源基地,建设两台百万煤电机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环保要求,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是要坚持开放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深化与电网公司、设计院和设备厂商等各方面的战略合作,聚合优势资源,推动合作发展取得新突破。

  五是要坚持共享发展,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让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地方百姓造福。高质量完成永顺县首车镇龙珠村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义不容辞的力量。

三、坚决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做好自己的事情,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湖南力量

  主动融入集团公司“2个一、3个五、2个六”战略体系,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今年以来“六次重要会议”精神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打好“五场战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湖南力量。

  一是打好从严治党持久战,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永葆“央企姓党、央企为党”政治底色,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以集团公司党组对湖南公司党委开展的政治巡视为契机,抓好整改提升,推动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升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幸福华银建设。落实集团公司关心关爱干部职工74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打好安全稳定持久战,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守“红线意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前期成果,继续保持“双零目标”。结合夏季特点,切实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应对、防洪度汛、迎峰度夏和基建施工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确保不出事,实现“大安全”。

  三是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确保集团公司保电价项目宝鼎山三期年内投产,务期必成。3个分散式风电和4个光伏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株洲百万煤电加速向前推进。继续加大力度开展资源排查和项目储备。创新推进风光储协同发展和综合能源服务等新业态研究。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项目进规划、进盘子。

  四是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完成经营目标任务。按照“三个不变”要求,紧盯“电力、燃料两个市场”,全力以赴抢电量、保电价、降煤价,筑牢盈利之基。持之以恒强管理、控成本、争政策,全方位挖潜增效。扎实推进“处僵治困”“亏损企业治理”“减量处置”“提质增效”“降杠杆减负债”等专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务期必成。

  五是打好企业治理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加强法务、风控和审计工作,全面防范各类风险。加快中南运维检修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和先一科技公司定位研究,推进改革路径落地。进一步完善精准薪酬激励机制,落实“2253”考核激励体系,助推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