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观点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五抓一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09-26 10:45:54
电力18讯:

  当前,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进军。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始终与党中央同心,与新时代同步,牢牢把握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总目标和“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矢志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近期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进一步强化了抓队伍、抓管理、抓发展、抓安全、抓党建、创一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发展必须有思路、出实招,这“五抓”既是管理理念,也是工作抓手;高质量发展必须有方向、见成效,这“一创”既是奋斗目标,也是衡量标准。

  持之以恒抓队伍。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最终目的是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江苏公司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和实施干部队伍及领导班子建设、素质工程建设、人力资源优化、“幸福大唐”建设等三年规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我们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在“选育用管聚”上下功夫,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我们还将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充分利用江苏公司党校和检修燃机、新能源三大培训中心平台,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用促学,实现人尽其才、全面发展。我们致力于构建幸福大唐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

  开拓创新抓管理。管理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抓管理就是要向管理要效益、要效率、要活力。江苏公司坚持“超前谋划,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落实,总结提升”的“24字”工作理念,建立对标一流指标管理体系,试行事业部制改革、检修体制改革,部署生产经营管控中心、市场决策中心、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推行重点采购项目、法律服务、等统一管理模式……我们将继续秉持改革创新精神,稳步推进改革任务,健全规章制度和考核激励体系,实现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管理水平新提升。

  集中精力抓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开了思路眼界,指明了行动方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给我们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坚强后盾。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利用江苏区域一体化管理优势,广泛拓展“朋友圈”,提升发展“含金量”。我们还将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存量、增量、减量一起抓,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统筹规划,资源储备、项目开发、工程建设一体推进,跑出发展“加速度”。

  毫不松懈抓安全。安全是企业的基石,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十八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化“查除保”专项行动、安全环保专项督查等长效机制,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我们始终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条禁令”、“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卡”、安全生产保证金、“135”问责考核、生产任务日计划等制度,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我们持续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加强“较真”安全文化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完善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机制。

  旗帜鲜明抓党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抓党建,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我们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群团工作,树立一流理念,弘扬一流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全面协调创一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责任和根本目标。创一流,必须始终铭记一流就是我们发展的目标,要全面落实“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通过“五抓”创造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效率、一流的效益,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企业建设。我们将坚持完善对标一流工作体系,与系统内、区域内、行业内一流标杆不断对标赶超,争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探路者,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围绕集团公司“2253”考核评价体系,我们对十条业务线逐个“寻标、对标、夺标、保标”,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争第一、创一流。

  梦想感召奋斗,目标凝聚力量。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公司将以“五抓”创“一流”,朝着“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一流企业、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全面发展”愿景目标不断砥砺前行,努力拥抱中国梦。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