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观点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保持战略定力 主动担当作为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企业建设

来源: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2020-08-30 19:30:27
电力18讯: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总结“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成果经验,分析面临形势环境,谋划“十四五”规划时期战略任务,描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事关建设一流企业大局,任重而道远。

  发展是第一要务。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东南沿海地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江苏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企业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空间。江苏公司深切认识到,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总目标是各分子公司的一流组成的,江苏公司条件优越,一定要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因此,江苏公司必须更加坚定地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上,把自身发展融入到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总目标的全局中考虑,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一流企业建设新局面。

  在坚定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上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系统规划我国能源发展的使命任务、方向目标和主要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能源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江苏公司将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和自身优势,在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和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作为、显担当。科技创新方面,江苏公司以燃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为载体,加快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能源电力新技术深度融合,发展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储能、氢能等产业。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江苏公司积极建设发电与配点、售电、用电深度融合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江苏公司坚持协调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与地方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尤其是谋划项目发展时统筹考虑服务地方发展,解决地方发展对电、热能源的迫切需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保障能源持续可靠供应,助力经济社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央企担当,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在融入地方“十四五”规划,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道路上展现新作为。今年是各级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启动年,江苏省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能源安全底线、生态环保红线、能源变革主线,以提升能源供应质量为根本,以优化能源结构为关键,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保障。

  江苏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与政府主管部门和电力设计院等规划编制和研究机构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和研讨,了解江苏省“十四五”期间火电、可再生能源和海上风电等电源项目的规划发展思路和初步目标。江苏公司将结合江苏省构建多轮驱动、安全高效的供给体系,构建清洁替代、绿色低碳的消费体系,构建两头放开、管住中间的改革体系,构建自主产权、先进可控的创新体系,构建公平开放、区域协同的合作体系的规划基本思路,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期,重点推进燃机纳规及海上风电资源获取,力争在各级规划中出现大唐的影子,确保市场份额。

  在狠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展现新作为。对照集团公司下达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江苏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项目核准作为衡量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聚焦聚力于集团公司发展方向,坚持攻坚项目难点、突破点。

  江苏公司全面对标五大集团,明确每一个重点项目的周推进计划和月度重点工作,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进展情况,并及时指导到位;运用好月度经济责任考核、核准奖励等措施,充分发挥激励机制作用;始终秉持共同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兄弟单位的互利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积极争取海上风电资源,做好大型燃机项目布局,开展好资本运作,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江苏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汇报,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争取各方面支持,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做好与重点地级市的沟通,通过领导会晤推进地区项目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第一位是抓发展人才队伍。江苏公司加强规划发展人员的业务培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高度重视调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依靠职工,重民意、集民智、聚民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担当成就事业,发展赢得未来。江苏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以矢志一流的坚定信心不断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助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