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新闻

水电十五局喜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水电十五局杨丹涛 吴莉 2023-05-23 15:26:41
电力18讯:

近日,水电十五局申报的《一种采用非均质砂岩生产砂的方法》《一种混凝土闸墩滑模液压施工方法》两项发明专利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采用非均质砂岩生产砂的方法》通过采用非均质砂岩进行破碎、水洗、筛分、脱水、级配调整等工艺进行研发、设计、试验检测、运行,保证了人工砂的质量及产量,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一种混凝土闸墩滑模液压施工方法》主要针对异形混凝土闸墩施工。通过先浇筑一部分闸墩混凝土达到预定强度后,再于闸墩上安装液压滑模组装进行施工,工艺操作方便,自动化程度高,较好解决了施工现场异形混凝土闸墩施工的难题。

两项发明专利均以水电十五局承建的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项目为依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共计9项,获省部级以上优秀QC成果10项,成果经济效益突出,所获科研成果、专利等对行业工程建设具有较大借鉴作用。

水电十五局将继续秉持科技兴企、技术强企的创新精神,加强科技团队人才建设,突出质量和价值导向,及时总结推广新技术,促进先进技术的转化,不断增强公司技术竞争实力,助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