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网财经

国网山东电力获得两项“财界奥斯卡”

2019-12-11 23:38:27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12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CGMA2019年度大奖暨CFO高峰论坛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得“年度最佳管理会计实践”和“年度最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实践”两项公司类最高级别奖项,创下了“CGMA年度大奖”在中国开设以来由同一家公司一次获得两项公司类最高级别奖项的历史纪录。

“CGMA年度大奖”于2005年创立,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大奖,被称作“财界奥斯卡”。今年共设置八大奖项类别。其中六个奖项向社会各界开放申请,分别是“年度最佳管理会计实践”“年度最佳共享服务中心”“年度最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实践”“年度财界领袖”“年度最受投资者青睐CFO”和“年度财界新锐”。另设“年度最佳合作雇主”和“年度最佳合作院校”两个合作类奖项。

2019年大奖评审委员会由来自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管理层代表、包括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在内的学界专家、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CGMA 100)成员,以及媒体领袖等评委组成。针对“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最佳共享服务中心”“财界领袖”三大奖项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票选。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筛选,共有40家企业和20位个人分获各大奖项。

在国网山东电力获得的两项大奖中,获得核心奖项“年度最佳管理会计实践”的是“基于财务中台的大型电网企业敏捷决策体系构建与实践”,另外一项成果“智能流程机器人工厂助推公司经营转型”获得2019年新增奖项“年度最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实践”。

“基于财务中台的大型电网企业敏捷决策体系构建与实践”主要介绍了国网山东电力财务中台的体系架构、建设方法、中台建设成果及基于中台构建敏捷决策新生态的具体做法,为数据资产赋能财务工作、财务工作支撑科学决策、科学决策推动经营精益提供了一条科学可行的全新道路。“智能流程机器人工厂助推公司经营转型”介绍了国网山东电力打造智能流程机器人工厂、深度推广“数字化隐形员工”、切实推进基层人员减负增效的创新尝试与成功经验,其机器人工厂模式、流水线生产机制、数字化管理技术可以显著提升基层工作质效,并进一步驱动财务组织能力升级。这两项成果是国网山东电力落实国网构建智慧财务体系部署,推动组织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在山东公司结出的丰硕果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