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企

南网资本控股公司入股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国核资本控股公司

来源:南网资本控股公司 2018-12-25 00:00:00

  南网报讯 12月21日,南网资本控股公司正式入股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国核资本控股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文利民与国家电投集团总经理江毅,总会计师杨亚出席并见证此次南网资本控股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的入股签约仪式。

  文利民表示,本次战略入股符合南方电网公司产业金融发展布局,同时助力国电投资本控股公司、国核资本控股公司实现了股权由单一向多元化的成功迈进。南方电网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同属电力行业、同根同源,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入股为契机,在产业金融上共谋发展,推动在能源产业价值链各个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与国核资本控股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产融结合管理主体,本次增资共计58亿元,引入南网资本控股公司、云能金控、上海国企改革基金、思念集团4家战略投资者。南网资本控股公司投资后持股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吕琦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