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新闻

国家电网大批量采购电动车,背后释放了什么信号?

2019-12-11 23:42:12

2018年成为中国车市增长转折点,乘用车市场从"增量竞争"转向"存量竞争",今年1-10月份,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乘用车整体下滑幅度超8%,在调控手段还未正式出台之前,各细分市场依然会持续受到下行压力。

新能源市场方面,中汽协方面发布产销数据,今年1-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4.7万台,同比增幅达到10.1%,虽然数据方面转好,但随着李斌"蔚来"、何小鹏"小鹏"以及沈晖"威马"等新势力问题频发,事实上新能源整体销量依然由传统车企支撑。

在新势力以负面新闻刷爆眼球之时,传统实力车企则通过自身努力获得社会各界认可,以江铃集团新能源为例,其在2018年完成近乎5万台销量之后,近期又被国家电网选中,一次性采购1000台江铃集团新能源-易至EV3,作为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基层供电所的工作用车。

国家电网为何选择江铃集团新能源?

一个月前,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采购工程用车,在宽泛而强者云集的市场中,电力公司选择了江铃集团新能源生产的易至EV3,作为央企,国家电网选择工程用车时有着严格要求,不仅仅对预算有着极高把控度,同时对采购车辆也有着苛刻要求,不仅仅要求产品本身需要适应电力公司高强度用车需求,同时也需要产品本身拥有极为出色的便捷性以及卓越稳定性。

换句话说,国家电网选择江铃集团新能源从侧面可以看出来易至EV3拥有过人产品表现力,否则不会通过被严格的招标标准选中。

而这离不开江铃自身悠久造车历史,作为拥有超70年造车历史的传统车企,江铃在质量控制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其在10余年前即已经布局新能源市场,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的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江铃集团新能源是国内仅有的13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认可的新能源车企之一。今年7月,法国雷诺汽车增资10亿入股江铃集团新能源,将进一步助力江铃集团新能源的发展壮大。

江铃集团新能源一直以来拥有出色的销量表现,2018年遭遇市场下行压力时,江铃集团新能源以65%的出色增幅完成几近5万新能源销量,足见其深厚造车功底。

易至EV3吸引力在哪儿?

事实上,国家电网此次采购易至EV3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 拥有极高性价比的易至EV3本身便是一台极度被推荐的高效能、高节能新能源产品,考虑到国家电网自身用电便捷性,在自身充电网以及用电便捷情况下,采购新能源高度契合基层用车环境。

此外易至EV3自身售价亲民,其6.68万起售价极具采购价值,当然单纯低售价并不足以吸引高要求电力部门,低售价之外的丰富配置表现则是易至EV3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巨大优势。

譬如说在中配车型上易至EV3配备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车侧倒车预警、抬头显示以及电动尾门配置,从使用角度上来说配置颇为丰富,而这必然会带来更为出色的使用感受。

横向对比同价位新能源产品,易至EV3配置方面基本上是吊打其他竞品。

高强度下如何保证顺利完成工作?

江西省考虑到地理环境原因,冬季温度较低对新能源汽车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这意味着易至EV3需要保证基层工作人员高强度工作,同时需要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

作为一台纯电平台全新开发的车型,江铃易至EV3在产品稳定性和安全系数上都是高标准。在制造端,江铃集团多年的造车经验,让易至EV3的装配工艺和供应链水平都有足够的质量保障。而在安全上,大量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被应用在车身上,同时还为车底的电池包做了额外的侧碰撞防护加强,安全上更有保障。能应对基层供电所员工所面临的各种复杂路况。

江铃集团新能源为其配备了能量密度超160wh/kg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达到31.9kwh,工信部给出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2km,这意味着易至EV3在充电桩丰富的电网体系内,足够保证高强度用车需求。

为了更大程度保证能耗经济性,其搭载额定功率35kW,扭矩15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仅为5.5秒,在城区以及郊区保证较快的起步速度,在纯电平台重新调试配重情况下,其还拥有出色的驾驶感受,如此一来也能为基层员工提供更好的用车感受。

即插即用:插电即知车辆,拔电即扣费

新能源汽车愈发增多,国家电网承担快速扩建经销商的重要任务,此次采购易至EV3深一层次的意义在于这批车辆将会成为"即插即用"项目试点车型,通过车载智能车机与电网充电桩进行更好适配,最大程度做到简化充电步骤,做到插入充电头即可识别车辆并进行充电,拔掉桩头自动计费扣除车机账户费用的简化流程。

相比于此前下载手机APP进行繁琐步骤才能充电,此次易至EV3肩负颠覆电网充电桩流程的意义,而这对车辆本身的智能车载互联配置又是一种考验,江铃集团新能源为其配备的这套车机不仅仅足够流畅而且功能足够多,最为关键的是中、高配车型上还支持语音识别,非常智能实用。

笔者有话说:

国家电网采购千台易至EV3背后深层次意义值得深思,能通过电网严格采购招标标准必然说明江铃集团新能源拥有出色的品质管控能力,毕竟央企采购车辆对产品品质以及预算都有着严格的把控,这从根本反映出易至EV3自身强大的产品表现力,无论是售价、配置、产品力还是自身质量都达到了国家电网采购标准。

在行业受到下行压力以及新势力企业频频暴雷之时,江铃集团新能源还能得到央企认可,从根本上来说得益于江铃自身出色的制造能力,其对传统制造业的敬畏之心从未丢失,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获得社会各界认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