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标准规程

中电联组织召开《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白皮书》审稿会

2019-09-22 17:59:28

2019年9月16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审稿会。会议由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刘永东主任主持,来自中科院、重庆大学、东南大学、电机工程学会、国网电科院、北汽新能源、吉利汽车等单位的专家和中国电科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兴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惠创智无线供电有限公司、厦门新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有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威迈斯新能源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听取了白皮书编制组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白皮书》主要内容的介绍,主要涵盖无线充电技术概述、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全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格局、中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格局、中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路径和规模预测等方面,着重分析了充电安全、充电效率、互联互通、设备成本、充电频率等当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和产业发展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白皮书的审查,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下一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将和编制组一起修改完善白皮书,争取早日向社会发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白皮书》是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委会无线充电标准工作组探索标准文本衍生品的创新与尝试,凝聚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设备厂商、车企、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各方面共同研究分析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的难点,为促进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