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商情速递

买了就发!年内暴涨600%!阳光电源千亿市值!

2020-12-24 11:00:20
电力18讯:

12月23日,阳光电源市值再创新高,突破1000亿元,成为A股首家市值超千亿的光伏逆变器企业。

截至12月23日收盘,阳光电源股价飙升11.16%,总市值达到1018.9亿元。据统计,今年以来阳光电源股价涨幅超550%。

 

阳光电源今年的业绩同样亮眼。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119.0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1.95亿元,超过历史上任一年度净利润,创下新高,同比翻倍。

 

作为逆变器龙头企业,阳光电源在国内市占率约30%,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阳光电源成为美洲最大的“组串+集中”逆变器供应商。其逆变器在巴西分布式市场排名第一,在越南市场以40%市占率稳居第一,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市场份额约30%左右,均位列当地市场第一,在澳洲户用市占率也超过20%。截至2020年6月底,阳光电源逆变器出口增幅超过50%,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逆变设备装机超120GW。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6月15日,全国共有24个省份公布了竞价、平价光伏项目申报名单,总规模约57GW。其中,阳光电源以2.37GW的总规模位列第三,也是前三名中唯一的民企。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此前曾表示,未来,阳光电源将加大在欧洲、北美、东南亚以及中东市场的布局,不断贴近市场和客户,坚定不移走国际化战略路线。加大在储能装置的集成能力、安全性、循环寿命等技术投入;并促进储能与光伏、风电、氢气等领域的融合

 

来源:能源发展网 https://mp.weixin.qq.com/s/UVZQE3Pn94uaGeKX-o5lvQ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