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商情速递

电建路桥公司42.09亿元出表型BT项目应收账款ABS成功发行

来源:电建路桥曲晓辉 2020-12-22 10:29:09
电力18讯:

2020年12月10日,由电建路桥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中电建路桥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储架规模120亿元,首次发行规模42.09亿元。项目增信主体为电建股份公司,由电建基金公司和电建保理公司作为财务顾问,国泰君安证券、平安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作为承销商共同助力项目发行。

本次项目是电建集团内总储架规模和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并且是市场第一单通过直接融资市场大规模盘活BT项目回款等资产的出表型融资产品,首创了资本市场“以ABS盘活BT类资产”的融资模式。

本次项目发行意义重大,一是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流动性,目前BT项目普遍面临资产变现难、流动性差、融资较难等特点,本次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实现了项目投资的提前回收及退出,有利于未来收益的提前变现。通过发行本产品有助于改善资产流动性,提高资金的周转率,释放增量发展空间,亦有利于后续业务的拓展;二是压降带息负债,降低资产负债率,本次项目成功发行,实现42.09亿元资产出表,募集资金可用于归还银行贷款,降低了资产负债率;三是拓宽融资渠道,助力路桥公司“二次创业”,本项目通过在交易所公开发行,进一步丰富了电建路桥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进一步践行了“二次创业”部署提出的“以资本为保障”的管理理念,为助力电建路桥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项目通过电建路桥公司以及各合作机构的携手努力,在对资产的严格筛选以及与业主方、监管方和投资机构的充分沟通下,项目实现圆满发行且成本可观。未来,电建路桥公司将在保持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持续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工作,为后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