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商情速递

电建保理公司首单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成功

来源:电建保理公司张桂成 2020-10-02 21:02:51
电力18讯:

9月29日,电建保理公司成功发行中银-电建保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8.13亿元,期限2年。

此次发行,电建保理公司以无追保理的形式受让电建股份公司成员企业资产作为项目原始权益人,电建股份公司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中银证券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这是公司首次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款为基础资产发行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自《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以来,出现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款支付滞后、补贴目录不能涵盖所有项目等情况,一定程度影响到了成员企业正常经营。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能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款回收问题,对相关成员企业的资产经营和项目运营意义重大。

资本市场瞬息万变。电建保理公司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 依然能够顺利完成此次发行,离不开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资金管理部、投资与运营管理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相关成员企业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各大投资人的持续认可和充分信任。今后电建保理公司将不断提升金融创新和服务能力,助力集团“去杠杆”、“降两金”,为集团及成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