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水电基础局中标湖北省疫后补短板重点水利工程

来源:水电基础局周尚玉 2021-01-25 09:10:59
电力18讯:

 近日,水电基础局以联合体形式中标武穴市马口湖圩堤加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该工程为湖北省疫后补短板重点水利工程。

  马口湖水系流域总面积90平方公里,其中武穴市境内76平方公里,蕲春境内14平方公里。该工程为Ⅳ等,主要建筑物(堤防、泵站及节制闸)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拦污栅、挡墙、边坡护坡)级别为5级。经过几十年水利工程建设,马口湖已经形成了圩区外以马口闸、马口电排站为核心,圩区内以湖区圩堤、二级电排站为骨干的防洪排涝体系。该体系的建成,使得马口湖流域相继经受住了1998年、1999年、2016年和2020年四场大洪水的考验,但也暴露出了诸如防洪标准偏低、排涝机电设备老化等问题。为了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频发,保护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马口湖圩堤拟进行提档升级。具体施工内容为:武穴市马口湖圩堤加固工程勘察设计和初步设计批复范围内的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施工临时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环境保护工程及试运行等建设内容的实施;工程验收、移交等技术服务,以及本工程建设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管理服务。

  该项目是水电基础局深耕湖北区域市场的又一成果,实现了2021年湖北区域市场的“开门红”,为水电基础局持续经营湖北区域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