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雄安新区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一期首批分部工程验收通过

来源:李志方、杨海洋李志方、杨海洋 2021-01-25 09:10:59
电力18讯:

1月21日上午,经参建各方严格审核、充分讨论,雄安新区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一期的水系疏导工程、内源污染净化工程、健康湿地工程(土建部分)等3个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一期项目位于河北省雄安新区藻苲淀西部,紧邻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占地面积约5.4平方公里。工程建设目标为恢复工程区域水动力条件,削减内源污染负荷,丰富湿地生境,恢复白洋淀西部生态屏障,再现白洋淀“荷塘苇海”特色湿地胜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系疏导工程、内源污染净化工程、健康湿地工程、智慧湿地工程。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一期施工是白洋淀退耕还淀工程的先行示范区,对探索退化淀泊生态恢复工艺及白洋淀大规模开展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2020年8月项目中标后,受项目征地影响,工程无法大规模全面开工。电建生态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协调推进征地进度与开工准备,于2020年9月20日获取开工令,通过积极协调、组织劳动竞赛等方式充分调动参建单位员工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12.30攻坚战”施工任务与合同节点目标,安全生产“零事故”,提升了中国电建品牌影响力,展现了中国电建良好企业形象。


地形营造开挖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