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人力资源

电建新能源集团开启云上校企交流获好评

来源:电建新能源集团楚婕 2022-07-11 12:15:44
电力18讯:

7月7日,电建新能源集团与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启云上校企交流模式,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线上培训会。电建新能源集团河北张北坝头风电场通过直播平台,为学院全体教师和电气197至199班162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云实习”,从生产一线人员的视角为师生们呈现了“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这一佳话的实现过程,获得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一致好评。

早上9点,线上培训会准时开始。坝头风电场高级工程师陈勤元首先为广大师生介绍了风电场概况,结合电气主接线,全面介绍了站内一、二次设备,并对主要设备的结构、作用、原理以及运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为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35kV高压开关柜刀闸操作及内部结构,风电场提前准备,利用备用开关柜,演示了倒闸操作过程,并讲解了设备的内部结构。同时,结合电力行业的特点,介绍了风电场继电保护室设备及中控室各个监控系统的功能作用。

随后,跟着工程师们的脚步,来到了风机现场。坝头风电场工程师谢菲为广大师生挑选了站外的一台箱变及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介绍了箱变、机组基本情况及各种工况运行特点、操作方式、内部结构等。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塔基、塔筒、机舱、叶轮的内部结构,讲解了各个控制柜的功能及主要设备、系统的原理、功能、操作方法等,并介绍了各个设备在发电过程中的状态、功能作用、操作方法。

最后,培训答疑环节,风电场的工程师们为广大师生详细解答了与风电场、电力系统和电气专业相关的问题。

本次线上“云实习”,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专业生产实习课和思政教育课,是电建新能源集团与西安理工大学一场校企融合的交流会,也是两所单位文化的交流会。


陈勤元介绍风电场情况


谢菲介绍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场全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