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电建物业公司 “三抓”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来源:电建地产张潇璇 2023-05-23 15:29:33
电力18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联建共建效能,电建物业四川公司团总支持续深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抓学筑魂,明志有为。紧盯团青思想建设,在抓好常态化教育的基础上,依托党团组织联建共建,充分利用属地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今年以来,与中铁地产西南公司、中铁建设西南分公司团委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深入成都战旗村实地访学基层治理模式,感悟乡村振兴成果。“确实被这次剧本杀的形式惊喜到了,通过扮演学生、记者、医生等角色,我们这些团青员工深刻体验了革命先辈为民族振兴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历史。”四川公司第一团支部书记书记曹茜在这次活动中感受颇深,“先辈英烈的精神,将会是我们青春奋进的无穷力量。”

抓融创效,岗位建功。紧盯团青能力提升,将团青工作与公司年度重点目标相结合,一方面不断聚焦专业赋能,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建立党带团青的“师带徒”机制,将传帮带课堂延伸至一线现场,夯实岗位技能。另一方面成立“兴耀”青年突击队,及时响应项目一线急难险重需求。气温骤降,“扎根大山深处”的水电站营地物业青年徒手攀爬岩壁,只为凿通堵住业主水源管道的冰块;暴雨突袭,“守护万家灯火”的住宅业态物业青年罗敏迎难而上,“其实当时没有想太多,只为保障小区业主不被积水困扰”;疫情突发,“护航城市运行”的公建业态物业青年彭素逆向而行,吃住在项目,只为守护地铁、铁路、空管业主的食住平安,95后的彭素总是洋溢着笑容,“作为年轻的一代,物业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我将会一直铭记于心。”

抓联共创,激发动能。紧盯团青队伍活力,不断扩大团青工作与生活的“朋友圈”。结合成都大运会热潮,运用“红色悦建”资源平台,联合成都高新区月牙湖社区、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水电五局、中铁建设、铁路成都局、中国移动等10余家单位,开展“迎大运有引力,团聚青春·联结有爱”运动会。110名团青齐聚一堂,在签订“联学倡议书”、分组开展竞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奋进斗志,拓宽了交友渠道,“这次联学共建不仅使社区与企业间、企业与企业间青年的思想得到了碰撞,更是为深化政企协同、企企互助提供了坚实保障。”四川公司团总支书记叶川照激动的谈到。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