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水电新能源公司倾力打造“三廉”廉洁文化品牌

来源:新能源公司李新桐 2019-11-24 16:26:01

日前,水电新能源公司持续深入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以开展“廉在你我”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响亮的主旋律和强大的廉洁正能量为基石,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走,倾力打造“全员学廉、全员书廉、全员树廉”的“三廉”廉洁文化品牌。

全员学廉,打造以“新能源纪检”为阵地的清风文化品牌。公司致力于打造“新能源纪检”微信公众平台这一清风文化品牌,充分借助自媒体宣传优势,使其作为公司廉洁文化宣传前沿阵地,更好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公司氛围服务。2019年“新能源纪检”改版一周年之际,公司纪委借助“新能源纪检”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了“廉在你我”优秀征文诵写和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兴起了全员“思廉学廉”热潮。通过对平台上廉文佳句真挚饱满的朗诵和细致认真的誊写,以及对平台党纪党规库系统认真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均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提高了“学纪、知纪、守纪”的自觉性。

全员书廉,打造以《廉语》为导向的正能量文化品牌。自去年以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书廉于笔,充分抒发心中的廉洁正能量,以多角度多方面对廉洁文化进行了不同方式的理解阐述。2019年,通过“廉在你我”优秀征文评选活动,公司纪委在平台刊登的五十三篇作品中精选了十五篇最具有代表性的廉文佳作集成《廉语》一书。书中有人散文、有人小说,有人论名人大家,有人道身边廉事,有人深入浅出,有人见微知著,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对于时代变化的“廉”感悟,也有普通职工群众贴近工作生活的“微”看法。尽管不同的作者可能所在工作岗位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人生阅历不同,但他们笔下跃动的“廉语”却同样彩色、生动、鲜活,字里行间蕴含着对“廉洁”的诠释、表白和期冀。公司以《廉语》为导向,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书廉”行动中来,营造全员“书廉述廉”氛围,让廉洁正能量得以在文字中不断传递,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全员树廉,打造以广大党员干部自身为根本的行为文化品牌。公司注重将树立廉洁模范的正能量教育与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相结合,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挖掘寻找古今勤廉榜样,从崇廉拒腐抵御黄金百两之诱的杨震将军、到艰苦朴素与民同吃同住的周恩来总理,从公私分明虽位于海拔几千米的高山电厂却从不公“话”私打的生产一线员工、到尚俭戒奢身体力行节约公共财产的勤廉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网络宣教等启发式正能量教育方式弘扬廉洁模范精神,树立廉洁模范榜样;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办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编印发放《党员领导干部持廉守纪案头册》等方式,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增强自身“免疫力”。以横到底、纵到边的全方位立体式廉洁文化渗透,实现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全覆盖,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意识到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党规、践行优良作风的重要意义。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先锋表率,将廉洁与工作、生活紧密相连,八小时之内,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八小时之外强化他律、严格自律,时时察觉和矫正行为偏差,练就“百毒不侵”的本领,收获“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用自身行动的每一刻生动诠释“好党风”、“好家风”,全员“树廉行廉”,汇德于心、聚力以行,助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以广大党员干部自身为根本的行为文化品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