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水电九局以“三提升”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水电九局邓珊 2019-11-24 16:25:03

水电九局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同时,契合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以“三提升”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提升政治站位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而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水电九局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公司一是将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同步印发《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全面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引导主流思想舆论,把员工的思想、精神、力量集中到公司中心工作上来。二是将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企业文化建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环境,传播企业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壮大企业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提升斗争观念  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是看不见硝烟的暗战。水电九局不断打破思想桎梏,解开观念枷锁,始终围绕中心排兵布阵、紧跟大局亮剑发声,公司一是进一步理顺新闻宣传管理机制,根据工作实际调整管理制度、修改业务流程,为宣传思想工作时效提速;二是进一步完善激励制度,印发《关于公司新闻宣传、征文活动奖励规定的通知》,细化奖励层次,调动全员以“战士”的姿态和担当参与宣传思想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通讯员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举旗帜、打头阵、当尖兵,敢于和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激活宣传数量、突破新闻质量。

提升创新能力  随着新技术的应用,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水电九局主动履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公司一是注重渠道拓展、强化媒体平台创新,不断融入时代节奏,注入外媒声音、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内部平台,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新甲子再创业的工作成果等及时汇成“九局好声音”;二是努力应对宣传思想工作技术创新的挑战,充分利用微视频、微电影、漫画等形式点亮“九局好故事”;三是现场办公找差距、有的放矢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去发现、挖掘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增强主动性、提高针对性、注重实效性,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升华“九局好文化”。

水电九局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既识“天气”又接“地气”,强化宣传舆论导向和保障。今年以来公司外媒发声已拓展至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贵州省国资委网、中国电力网、贵州网、黔讯通、莞讯通等十余家省、地级媒体,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组委会颁发的“2019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典范企业”、“2019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功勋人物”等荣誉;外宣稿件同比增加100%,稿件质量明显提升,在刚刚发布的中国电建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决定中获得好新闻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记者,真正起到了“凝聚、鼓舞、引领”的作用,真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