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水电十五局:用行动擦亮“志愿服务”名片

来源:水电十五局舒韬 张虚 2019-08-20 09:51:33

组织募捐、植树活动、献爱心捐款捐物、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清扫古城街道……在中国水电十五局韩城区域项目,有这样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将志愿服务精神从项目部传递到社区、街道、乡镇……他们用行动擦亮“志愿服务”名片,在当地群众中获点赞。

韩城区域项目“青春电建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四年多来,服务队已开展志愿活动数十次,只要是当地居民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张瑜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亲历这么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收了获意外的惊喜,能作为服务队一员,我幸运……”

扶危帮困 我们在路上

韩城区域项目“青春电建路”致力于服务当地弱势群体,将“鳏、寡、孤、独”和“幼、弱、残”作为目标群体,在服务深度和持久性上下功夫,形成长期性、经常性服务。

每年“雷锋月”是服务队忙碌的日子,他们早早开始策划、筹备,用一次次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初心。

2017年3月,“青春电建路”志愿服务队在韩城市板桥镇薛峰养老院开展“送爱心”活动,为养老院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老人打扫房间,替老人剪指甲、梳头,和老人聊天。

2018年至2019年,韩城区域项目先后到芝阳小学、桑树坪小学看望当地留守、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课外书籍、运动器材等学生文体用品,还组织为薛峰学校留守儿童捐赠衣服。“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一定好好读书。”“我非常喜欢这个书包,我要用它装好多好多书!”一声声感谢,是对“青春电建路”志愿服务队的最高赞誉。

2018年3月19日,在得知一名当地新生儿患败血症和巨肠症后,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共筹集到善款近万元。

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却给他人送去了温暖和希望,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绿色公益  我们在行动

韩城区域项目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工程建设中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方针,通过每逢三月的植树活动和日常的环保教育,在项目部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氛围,同时也为项目职工建起了“温馨、美丽、绿色”的家园。

三月的早晨,天气还有些寒凉,但队员的脸颊上已然渗出了汗珠,他们挽起裤脚、卷起袖口,有的甚至身着短袖……他们挥舞着铁锹,挖坑、撒种、埋土、浇水.....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

“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栽植仅仅是个开端,后续的管理工作更为重要,一定要加强培育和管护,既要植树更要护绿,用实际行动树起文明新风”。项目党支部书记表态。

此外,2017年3月,志愿服务队、韩城市各单位、各级组织以及板桥镇全体村民在板桥镇一起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为板桥镇植下树苗百余株。

2018年3月,志愿服务队共同携手韩城市慈善协会组织开展了“建功十九大 青年勇当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党团员和志愿者踊跃清扫古城街道、清洁古城灯光、捡拾广场垃圾,大家有条不紊地对古城所有的宣传栏、橱窗栏、石碑、路灯等进行了彻底清洗、打扫。为韩城市国际灯光节做好后勤保障,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电建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帮助企业更好地融入当地环境。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传播了正能量,获得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认可。

义务劳动、保护环境、维护公共卫生,在全体员工、广大市民、村民心中形成了一种责任和义务,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擦亮“志愿服务”名片,彰显了央企担当精神。

“青春电建路”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获得了多项荣誉,先后被韩城市慈善工作小组、韩城市慈善协会协会授予“先进服务集体”称号、“爱心单位”称号。四名队员被韩城市慈善工作小组、韩城市慈善协会协会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步,“青春电建路”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探索救助服务活动,通过持久系列活动,践行使命初心,凸显央企担当,将中国电建企业品牌形象树在韩城市人民的心中。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