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力与法

全国首个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在安徽正式揭牌!

2019-09-14 19:14:01
蓝天白云
铁塔银线
层峦叠嶂
此起彼伏

这样的景色美不美?
美!美!美!
安徽电网有3处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
全长197千米
这条条银龙
关系着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是国家电力保障的“生命线"


      密集通道途径山区、丘陵地带、通道环境复杂,同一气象条件、外部环境等引起密集通道线路同跳、连跳风险始终存在。其安全运行受到国网领导的高度重视。
      7月30日,国网相关部门在宁国运检站组织召开特高压密集通道运维保障督查现场会。国网安徽、天津、山东等11家密集通道运维单位、雷电监测预警中心、防灾减灾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运维特点,围绕密集通道安全管控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互相借鉴管理经验,助力密集通道运维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
特高压密集通道的安全
也受到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
联勤保障 筑牢安全防护网
      7月24号,池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赴九华密集输电通道开展特高压密集通道安保专项对接会,各方就全面提高特高压密集通道安全保护设防水平达成共识。

      当天,全国首个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在安徽正式揭牌,为安徽电网安全保护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为各地密集输电通道运维管理提供了借鉴经验。


随着线路通道运行环境日益复杂化
各地也在不断加强政企、警企合作力度
依法打击威胁电网安全的行为
飓风行动 依法打击违法行为
      为维护输电线路良好的通道环境,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7月31日,南陵运检站所辖线路下方聚集了大“部队”,开展了一场疑难树障清理的电网保卫工作!

      当天上午,公司联合芜湖市发改委、芜湖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依法紧急对500千伏峨峰5914线64-65档、峨迴5904线65-66档危急树障进行削头处理,并将胡搅蛮缠的户主带到派出所进行思想教育。

     “一个树不给10万,谁都不许砍。”当天,村民徐之南死死的抱着现场人员的爬梯,不许联合行动人员依法对线下香樟树进行削剪。

      早在今年3月,公司巡视人员就已经发现此处的12棵高大香樟树,与线路导线距离较近,若不及时修剪,将来极易引起线路跳闸,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为此,巡视人员多次登门与户主洽谈砍树事宜,但是对方漫天要价,无理取闹,声称一棵树要价10万,未能达成协议。之后,南陵运检站积极与当地政府、社居委积极反映情况,当地政府出面与户主协商数次无果,反而变本加厉,要到15万一棵。


      为消除此处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威胁电网安全的行为。在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队伍遇到了户主的强烈阻挠,公安部门迅速对户主进行了控制,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处理,对树木进行了修剪,成功消除了该处重大电力安全隐患。

     此次警企联合行动成功打击了该户主威胁超、特高压线路电网安全的行为,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安徽电网的稳定运行。

电力知识科普

架空输电线路保护区: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
500kV线路保护区为20米
±800kV、1000kV线路保护区为30米
线路保护区内严禁种植高大树木
胡搅蛮缠的做法不可取
大家切莫以身试法
保护电力设施
人人有责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