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力与法

北京电力公司:强化法律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2019-09-13 11:21:01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同志在《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署名文章中明确指出:“要加快省级公司法律服务保障中心建设,逐步建立与公司经营规模和市场地位相匹配的法律事务机构,配备与经营管理、业务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法律人员。”

多年来,国网公司高度重视法治机构和队伍建设,印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调整省公司部分机构设置与人员编制的通知》(国家电网人资〔2018〕1033号), 要求省公司增设法律服务保障中心,由省公司经法部负责业务统筹管理。

北京公司对法律服务保障中心建设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2019年1月15日印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调整部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通知》(京电人资〔2019〕8号),明确法律服务保障中心的岗位设置和工作职责,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人员遴选聘任工作。截至目前,四名同志已全部到岗,法律服务保障中心运转平稳有序。

▶▶下一步,北京公司将按照寇伟董事长提出的“三个必须始终坚持”和“五个一流”的总体要求,着力强化法治理念、法治体系、法治流程、法治能力和法治队伍建设,推动法治工作从事务性向全局型转变,从支撑保障向价值引领转变,更好发挥法律服务保障中心重要作用,努力建设法律资源配置能力强、法治品牌效益强、行业引领作用强、综合保障水平高的一流法治企业,争当国网公司法治建设排头兵。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