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项目

广东廉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基本信息公告

2020-12-22 00:00:00
电力18讯:

  广东廉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CAP1000核电机组,目前已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国家法规有关要求,现将项目建设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广东廉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

  项目地点:廉江市车板镇

  项目规模: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建设单位: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

  工程概况:广东廉江核电项目拟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采用第三代非能动核电技术,拟建设2台CAP1000核电机组。

  项目已列入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5月13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广东廉江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专家座谈会,同意廉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开展前期工作。

  项目建设单位隶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发电类型最齐全的综合清洁能源企业,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立足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广东廉江核电项目一期工程选址安全论证和选址阶段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完成报告编制,项目总体设计已完成,重要技术方案已完成论证,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通过参展大型展会、科普巡展、外出参观考察、建设科普展厅、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定向公益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核电科普宣传活动。

  二、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百度网盘地址:https://pan.baidu.com/s/1Cxzz_QVIfHo8mFTMEmJDeg

  提取码:1s1e

  注:公众在提交意见时,应当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及常住地址。

  三、公众反馈信息渠道

  项目相关区域的群众、相关团体及单位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进一步了解项目信息、反馈意见。

  本公告时间:2020年12月22日至12月26日。

  电话:4008303230

  邮箱:zjhd_gzgt@163.com 

  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2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