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建设动态

北京院设计的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竣工

来源:北京院侯磊 2019-11-24 16:25:53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11点,尼泊尔总理奥利在首都加德满都总理府启动了象征性的发电按钮,并宣布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竣工仪式正式开始。尼泊尔能源部部长普恩、财政部长卡蒂瓦达、当地政府官员、议会成员、军方代表、尼泊尔电力局、各参建单位及当地居民代表数千人在水电站现场参加了竣工仪式活动。北京院有关部门领导和项目部人员参加了现场庆祝活动。

竣工仪式上,奥利和其他官员一起观看了水电站建设视频,并表示上崔树里3A水电站顺利投入使用,将有助于尼泊尔减少电力进口,促进国家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他对所有水电站的设计者、建设者表示感谢。

上崔树里3A水电站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首部枢纽和厂房地跨尼泊尔北部拉苏瓦和努瓦果德地区。该水电站总装机60MW,采用引水式开发,主要建筑物包括挡水闸坝、取水明渠、沉砂池、引水隧洞、调压井、高压管道、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电站的建成极大地缓解了加德满都供电紧张局面,弥补了尼泊尔8%的电力缺口,对促进尼泊尔国民经济的发展,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自2009年开始进点以来,历经十载,北京院人面对各种自然灾害及复杂技术条件,不离不弃,为项目的顺利竣工付出巨大努力和奉献。江河无言、山川为证,上崔树里3A水电站将成为北京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的又一座丰碑。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