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会议培训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18年电网市场经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8-06-16 22:38:21

 2018年5月23日,2018年电网市场经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主办,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共46家单位分管电网市场经营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业务协调部副主任赵大明主持,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磊致欢迎辞。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电力勘测设计事业部项目管理处处长周新军、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商务处处长沈国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高宏发表讲话。他回顾了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简单介绍了2017年协会完成的重点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严峻的电网市场形势并对如何应对市场挑战提出了建设性措施。

周新军和沈国芳在讲话中都充分肯定了协会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维护行业市场秩序、防止恶性竞争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各会员单位应坚定信心,提高自身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拓展业务范围,延伸产业链。

按照会议安排,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天津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从国内电网发展现状、电网市场发展趋势和电网市场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论述。

在会议研讨阶段,参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一年来电网市场的经营情况,交流了电网市场开发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展望了电网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会议交流气氛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协会副秘书长高宏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各会员单位更应该自觉做好行业自律工作;利用设计院优势资源,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着眼产业链前端,拓展市场开发思路;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会员单位的工作,积极反映会员单位诉求,创新拓展服务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提高会员单位核心竞争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会务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