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行业要闻

国家电投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14 16:26:21
电力18讯:

  12月22日,国家电投党组召开会议,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国家电投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行业、中央企业和国家电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七个聚焦”总要求,学深学透、学懂弄通,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系统总结、持续巩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电投经营发展的良好成果和典型经验。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统筹谋划好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优化,进一步提升国家电投发展速度和发展水平。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谋划好2023年工作,推动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落地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气在重点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打好两个重大专项决战决胜攻坚战,推动重大专项成果应用推广和价值创造,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把“创新见效、高质量发展”作为明年两个主攻方向,加大创新驱动、落地见效力度,着力推进创新大基地、绿电大转化、跨界大融合,奋力开创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继续打好“存量、增量和未来”三副牌,在存量资产提质增效、争创一流生产经营指标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优化完善相关政策和体制、机制,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抓好“一带一路”重点境外项目的推进落实,确保新兴产业创新成果在境外落地见效。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重点区域首席协调官,总部各部门,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