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企业管理

国网重庆电力优化整合供区提升管理质效

2022-01-19 00:00:00
电力18讯:

  本报讯 1月14日,重庆南川供电公司隆化供电所员工陈朝红仅用1个多小时就从20千米外的南川城区领取了备品材料,返回供电所。而在一个多月前,隆化供电所归属綦南供电公司管理。陈朝红要想领用备品材料需要前往90千米外的綦江城区领取,来回耗费需4个小时。陈朝红工作效率的提升,源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优化整合了供电区域。

  由于历史原因,重庆市江津区、九龙坡区、合川区、南川区每个行政区内的供电服务工作都分别由2家地市级供电公司负责,存在供区交叉、权责不清、与政府沟通不畅等问题,并给供电公司的提升服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带来一定影响。2020年4月起,国网重庆电力统筹推进供区优化整合,提升内部管理质效和服务水平。

  国网重庆电力采取分批、分区域实施的办法,提前做好移交供区的情况摸底,编制详细的优化整合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总体原则及安全责任等,做好各阶段工作安排。同时,该公司对移交双方的人力资源财务资产、物资、电网发展等21个专业提出了具体的应对举措、时限和要求。

  2020年6月初,国网重庆电力顺利完成江津区、九龙坡区的供区优化整合。同年11月初,合川区供区优化整合完成。2021年12月初,南川区供区优化整合完成。

  在优化整合供区过程中,国网重庆电力加强统筹安排,分别成立供区优化整合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织梳理历史遗留问题16项,理清相关供电公司的任务分工和职责界面,明确移交考核指标32项,并按照方案编制、调整实施、磨合试运行和独立运行4个阶段有序开展优化整合。

  国网重庆电力还严格执行基层单位内设机构设置标准,优化地市供电公司组织机构设置。该公司针对整合后的供电区域,将各单位业务实施机构与运检、营销等职能部门分离,成立输、变电运检中心和网格化供电中心。截至2021年12月底,国网重庆电力累计减少1家地市级供电公司,优化5家市供电公司供电范围,精简内设机构16个,压减管理人员编制102人,实现供电区域与行政区域划分一致。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