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国家能源局约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1-07-01 00:00:00
电力18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督管理,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2021年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会议由电力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主持,中国华电有关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发生事故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约谈强调,近期各类安全事故呈现多发势头,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中国华电近期几起事故暴露出企业在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安全教育培训、生产现场管控、人员身心健康管理、事故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诸多薄弱环节,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穿透力存在不足。中国华电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集团特别是基层企业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秉持“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电力安全工作思路,有效遏制事故多发态势。二是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 “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督、保障、支持体系职能作用;理顺责任压力传导链条,杜绝安全生产“中梗阻”现象;加强基层班组安全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三不放过”原则,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提升全员风险辨识能力,加强生产现场管控力度,特别要掌握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四是扎实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结合集团实际,切实整治一批安全生产“沉疴痼疾”;全力提升集团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中国华电表示,将严格落实约谈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反思问题根源,落实管控措施,加大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督查整治,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