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企

公司首批大规模“揭榜制”科技项目面向社会发布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2-04-22 00:00:00
电力18讯:

  南网报讯 为落实南方电网公司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创新供需对接,近日,南方电网公司首批大规模“揭榜制”科技项目广东电网公司面向社会发布,其中涉及的38个项目中涵盖变电输电配电、系统、信息等84个细分方向。

  去年开始,为落实南方电网公司深化创新机制改革的部署,广东电网公司先行先试开展首批“科技兴安”人身安全专项揭榜项目实施,建立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揭榜制”创新模式。据了解,此次评审模式将采用公开竞争性谈判方式,通过现场答辩、质询,重点评价各揭榜方的技术解决方案、研发能力、发明专利、软硬件基础研发平台等内容,大幅提升技术评价分占比。

  “大规模推广‘揭榜制’模式,将有效引导和聚集全社会各类创新主体和创新资源参与到广东电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创新项目研发工作进度。”据广东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改革科技项目研发合作单位遴选机制,可有效释放创新潜能,锻造科技优势领域的创新“长板”。此次“揭榜制”科技项目已完成评审工作。 (韩梦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