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企

把“两个统筹”贯穿到“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2022-04-22 00:00:00
电力18讯:

  

  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4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个统筹”,扛牢“四个责任”,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好稳经济、稳就业,防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工作,加快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两个统筹”。这是我们迎接党的二十大最重要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切实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胸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围绕主线抓统筹,锁定目标扛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这是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把安全发展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各领域,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统筹保供和转型。电力保供是我们的首要责任,推动能源转型是我们的战略任务,两者相互关联,必须通盘谋划、一体推进。要强化系统观念,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先立后破,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电网枢纽平台作用,积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能源强国建设。

  要准确把握“两个统筹”。“两个统筹”抓住了公司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是原则、也是方法,要坚持全面、辩证、远近结合来理解和把握。公司上下要把“两个统筹”贯穿到“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发挥好公司“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

  坚持“两个统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四个责任”。要扛牢安全稳定责任,确保政治安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扛牢电力保供责任,推动源网荷各方协同发力,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扛牢能源转型责任,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奋力实现经营绩效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我们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锐意进取、笃行不怠,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加快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