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企

电建集团公司开展总法律顾问述职并举办宪法日主题活动

来源:法律部 山东电建一公司时建厅 郭凯 2019-12-08 21:36:15

12月4日-5日,公司在山东济南开展2019年总法律顾问述职培训工作。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法律顾问王书宝主持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并做会议总结,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各子企业总法律顾问及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刘源指出,公司大力推进法治电建建设,深入推进风险管控处置,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核心理念,把法治建设纳入战略体系,在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上持续发力,依法治企成效日益显现。

刘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法治与风险内控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法治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深度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力量、调节关系、规范行为、化解矛盾、应对风险,充分发挥好法治与风险内控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要突出阶段工作重点,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忧患意识,突出重点环节,切实防控重大经营法律风险;要持续营造合规文化,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法治能力,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合规管理的企业文化氛围。

刘源要求,法治与风险内控工作事关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法务工作者要     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书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公司法治与风险内控工作要努力做到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各子企业总法律顾问和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要明晰定位,投入新时代;厘清职责,肩负新使命;突出重点,实现新突破;当好头羊,开创新境界。要积极应对和处置各种风险挑战,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恰逢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会议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回顾了宪法修改的历程和修宪的重大意义,重温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要求公司上下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全面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总法律顾问述职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5家子企业总法律顾问从履职情况、主要成就与亮点、主要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等方面向全集团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包括现场述职单位在内的70家子企业提供了书面述职报告。

本次述职结束后,开展了法律审核、民商事审判会议纪要等相关法律事务专题培训。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