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经营管理

宁夏电力获中电联管理成果创新大奖

来源:宁夏电力 2023-12-19 00:00:00
电力18讯:

12月1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2023年度电力创新奖获奖名单,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牵头完成的“宁夏区域电力交易组合与机组集群灵活性协调优化技术及系统研究”项目从300余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管理成果创新大奖。

图为机组集群协调与市场交易优化系统图

该项目完成了宁夏区域电力系统灵活性提升路径、煤电机组集群优化解决思路等重点研究成果,提出了宁夏电力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定位和发展方向。项目完成了机组集群协调与市场交易优化系统平台研发,实现了机组集群协调与市场交易动态优化。经中国能源研究会鉴定,认为该项目在区域电力交易与机组集群灵活性协调优化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技术复杂度高,研制难度极大,创新性强,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被列入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四新”技术推荐目录(第一批)在全集团推广。截至2023年11月,全口径优化电量91.7亿千瓦时,增收3.64亿元,减少碳排放51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在研科技项目数量共计123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集团十大软科学项目1项,集团公司十大攻关项目2项,集团级科技项目6项,研发投入、在研重大科技项目数量均位于集团前列。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