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电建港航公司:奏响新员工学思践悟“四重奏”

来源:电建港航公司李政 2021-08-07 15:22:45
电力18讯:

心怀热爱,奔赴山海。盛夏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成员汇集深圳,将青春的溪水汇入电建港航公司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的湍流之中。为助力新员工快速融入中国电建大家庭,完成身份转变,分公司奏响了为期5天的入职培训“四重奏”。

理论学习促提升,奏响勤学善思乐章——分公司结合业务板块内容,在安全教育、企业文化、公司制度、办公系统、质量管理财务制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廉洁从业等方面为新员工安排了专业课程。培训内容紧凑丰富,有效帮助新员工实现从学生到员工,从学校到公司,从理论知识到实战经验间的快速转变。

实地参观学经验,奏响笃学求实乐章——分公司组织全体新员工参观了茅洲河1#底泥处理厂,作为入职培训的重要内容,本次参观由底泥处理厂负责人全程进行细致讲解。从底泥进场、垃圾分拣、泥沙分离、沉淀浓缩、调理调制、板框压滤,到污水的超磁净化,在深入浅出地讲解中,生动又形象地为新员工“重现”了底泥处理的各个典型工艺流程,有效帮助新员工汲取经验知识,快速融入工作岗位。

党史教育悟思想,奏响学史践悟乐章——为教育引导新员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分公司组织新员工赴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青年员工学党史,青春建功新征程”团建活动。在饱经历史沧桑的一件件红色文物中追寻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足迹,学习以“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报国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开放包容”为内核的东江纵队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和现场图文展示,新员工们对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在漫漫征途中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刘天昊在感悟中说道:“我在伤痕累累的步枪上看到了捍卫领土的决心,在泛黄模糊的电文上读出了抗战胜利的喜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虽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岗位实操练真功,奏响知行合一乐章——为确保新员工在得到全面、扎实的理论培训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分公司根据专业将每位新员工分配到相应职能部门进行短期“实战”培训,在进一步融入工作环境的同时帮助新员工在后期上岗时能够快速、有效进入工作状态。

踏出校园,步入职场,电建港航公司的“后浪”们带着希望起航,怀揣着一腔热血,坚守着一份信念,将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青春韶华,承担起电建人的使命与担当,用勤劳与汗水翻开崭新的篇章。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