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工作动态]东北院:让“政治生日”有声有色更有味

来源: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 2020-09-26 10:45:52
电力18讯:

       本网讯   “2004年9月15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15周年纪念日,我们代表院党委向你表示诚挚的祝福……”从党性体检室回到办公室,任衍辉一路上反复端详手里的“政治生日卡”,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是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党委举办“政治生日”活动的一幕。

       为了让全院党员都能过上有声有色有味的政治生日,该院通过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对所有党员进行详细调查摸底,认真了解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核准党员入党时间,确认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并按照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月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存入党员“政治生日”的档案中。

       该院党委自身实际,不断丰富“政治生日”内涵,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增加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特殊“生日快乐歌”、送上精致实物贺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与党员谈心交心等活动环节,全面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给予党员“家”的关爱,让“政治生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争当合格党员。

       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作为“生日回礼”,积极投身到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等中心工作中,使“政治生日”成为每一个党员“心动+行动”的加油能量包。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